(02)2708-2121 *3512    taiwaneras@gmail.com

2020/11/01(日) 2020 ERAS 流程共識暨團隊溝通工作坊「NO TEAM, NO ERAS」

活動地點:台大集思會議中心 洛克廳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B1 )

主辦單位:台灣術後加速康復學會

課程介紹:

「No team, No ERAS」大多數醫院在日常作業中,每一個人都在忙著自己的日常工作。他們很少有時間去看看經手的病人在轉入下個單位會發生什麼事。就連病人在之前接受了治療用藥或是指導都無法完整了解。這意味著,很少甚至沒有人知道患者接受哪種治療的細節。也就是說大多數時候,醫療團隊不知道自己的工作成果,並且很少有深入了解他們的作為與他人或是國際標準進行比較。其實如此的分工反而帶來更多的照顧品質不一致以及產生一些原本可避免的併發症。所以在機構內推行ERAS,不但只是依循ERAS guidelines去執行醫療行為,更重要的是要有一個「ERAS Core Team」來貫穿整個ERAS elements的執行,避免因「Silo Effect」導致上述問題不斷發生,造成內部的溝通不良,甚至對立。因此如何培養「非常熟悉」ERAS操作的團隊醫師、個管師及各個職類成員。讓團隊順利成形、各自分工清楚、團隊溝通無礙…這些課題都是本次春季學術討論會及工作坊的核心。歡迎有心推行ERAS的您,和有興趣的同事一起加入這個難得的ERAS Team Training Course。藉由ERAS的推動,找回我們投入職場的初心,全心貢獻我們的專業,讓醫療不再是負擔,而是引以為傲的職業。您還在遲疑什麼?

Ø 上午課程:由參與實際運作ERAS core team的各職類成員,從各自專業的觀點來闡述ERAS中如何落實、專業付出、與其它人員的互動及病人照護。其中的甘苦談只有來現場才能親身感受。這些心得及經驗是ERAS Guidelines不會告訴你的,也不會在一般學會課程學到的。歡迎想在臨床工作中,嘗試加入ERAS元素的您,這是您絕對不能錯過的一堂課。

Ø 下午課程:個人知道ERAS,不代表可以執行ERAS;大家知道ERAS,不代表就是一個ERAS team。如何把一群人調整成有組織、向心力、同理念及具執行力,是落實ERAS的第一步。藉由工作坊一系列的團隊活動、對話及共識形成,可以避免本位主義,減少溝通不良,建立有效的團隊運作模式。如果您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如果醫院有意願推行ERAS、或是只是想看看ERAS團隊運作有什麼不同,我們都歡迎您們的加入。不要懷疑,參加完這樣的課程,不但讓您覺得推動ERAS事半功倍,而且真正讓您體會到「團隊成就帶領個人成長」。找幾個好同事一起報名吧,名額有限,機會是不等人的。

課程報名:

上午場:各職類經驗分享,可個人報名,限額100人

下午場:團隊腦力激盪的課程,只限團隊報名,限額10隊(團隊最少需有醫師、護理師、營養師及物理治療師)

講題及課程設計都是ERAS實戰密技,上課名額有限,內容精采,絕無冷場。

課程報名費如下:

ERAS學會會員/準會員:免費

非ERAS會員:2000元/人/上午場;5000元/人/上下午場

ERAS學會歡迎「非會員」的您,馬上加入我們的行列,線上入會即可。完成入會(通關秘技)後馬上就可以「免費、免費、免費(非常重要)」參加本次研討論會。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https://tweras.org/register-index.php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ERASteamworkshop

連絡方式:taiwaneras@gmail.com

share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linkedin
分享在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