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708-2121 *3512    taiwaneras@gmail.com

2020/10/31(六) 2020年台灣術後加速康復學會國際專家論壇 – 共築榮耀

活動地點:台大集思會議中心 蘇格拉底廳 /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B1

主辦單位:台灣術後加速康復學會

【會議簡介】

ERAS是整合手術病人照護流程,讓病人從門診診斷、等待住院、術前準備、接受手術、術後恢復,甚至是出院追蹤的各個流程中,保持高品質且不中斷的照護水準,減少術後併發症發生,醫療資源有效利用。相較於現行的對於手術病人照護,不論在術前、術中及術後,相關的醫療品質都有明顯改善。怡樂適療程最大優勢在於:無需大量投資硬體設備,善用原有的專業人力;不影響原有醫療服務運作下,大量運用經實證醫學驗證過的治療方式,大幅提昇手術麻醉安全及病人術後恢復品質。
所以對國內各家醫院而言,推行ERAS所帶來的正面收益如下:
1. 運用ERAS於手術病人照護上,經由經驗豐富之團隊成員,精益求精持續推動,讓整個療程品質可以臻於完美,創造病人、醫護及醫院三贏的成果。
2. 由於ERAS是結合健保及自費項目,可以提供醫院更好的獲利空間,提供更優質的病人照護品質,而且改善醫療從業人員的工作氣氛。
3. ERAS是全人醫療的具體實踐,完全符合醫學中心評鑑相關條文要求,也提供很好的佐證素材。
4. ERAS成為醫院特色,可建立優質品牌形象,建立市場區隔,穩定病人來源,加強病人對醫院的忠誠度。
5. 結合健康管理相關業務經驗,設立「ERAS中心」推展日間自費業務,如術前優化課程、出院體能復健、遠距醫療服務及傷口造口照顧,也可縮短住院日,增加病床週轉率。
6. 結合SDM (Shared Decision Making) 和醫學教育,讓正確醫療觀念更順利推廣給民眾,同時將全人醫療落實在醫學教育中。

Success is best when it’s shared

學會以跨專業的組成,團隊合作的運作,實證指引的標準,來協助各醫院導入ERAS照護模式。因此如何協助醫院成立一個「非常熟悉」ERAS操作的專責團隊,讓組織內醫師、個管師及各個職類成員,各自分工清楚、團隊溝通無礙。在學會成立的一年來,積極地輔導國內多家醫院成立各自的團隊,也有初步的成果。所以,有年會這個機會,讓各醫院可以彼此分享,同時互相學習,也讓更多的潛在團隊也知道從無到有的寶貴經驗。
這麼棒的會議,不參加真的很可惜,錯過了還要再等一年。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share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linkedin
分享在 pinterest